第71集团军某旅通过经验共享激发党建新活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鹏飞 刘吉强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7-02 08:19:19

第71集团军某旅通过经验共享激发党建新活力

携手驻地党组织联学联育

“七一”前夕,第71集团军某旅合成四营组织官兵再度赴驻地马庄村开展联学联育活动。营党委委员和该村党委成员围坐一起共话新成就、分享新经验,交流建强基层党组织的实践感悟。“去年习主席在马庄村考察时,与基层党员亲切交流,对该村两委班子建设提出殷切希望。”该旅政委李高迅介绍,走进新时代,军队党建工作也要在借鉴交流中不断拓展新思路、激发新活力。

该旅积极拓展建强基层党组织渠道,与马庄村党委定期开展联学联育活动,组织基层党组织成员赴马庄村交流学习,分享党建心得。“村庄美不美,关键看党委,党委先带头,村民才点头。”交流中,马庄村党委书记孟国栋详细介绍了他们的实践经验。

联学交流心得,联育分享经验。该旅将马庄村党建经验制作成视频、图解等资料,利用党日、党课等时机进行专题授课。在马庄村党建工作“坚持用党员形象影响人、坚持用先进文化教育人、坚持用竞争机制激励人”等先进经验的启示下,该旅针对性制订党员能力提升计划:依托新任党委、支部书记集训和“军营党校”等平台,邀请驻地党校老师授课辅导;定期组织基层党建工作开放性问答考核,引发“头脑风暴”;要求基层党委、支部委员定期撰写分享党建心得感悟。活动中,合成四营党委书记周伟和副书记杨永居一起研究探索了“先锋带头、分责帮带、挂钩讲评、教育较真、组织托底”的营党委建设思路,推动营队全面建设节节攀升。

联学越深入,思路越宽阔。前不久,该旅进行干部调整,从坦克八连连长换岗至该连指导员的关林在“军营党校”结业交流时坦言:“从党支部副书记到书记,少了一个‘副’字,多了一副担子,在和大家的一场场‘头脑风暴’中,我们共享了新方法,找到了新思路。”据悉,该旅党委机关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评估,基层党组织工作满意率达到95%以上。(李鹏飞、刘吉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