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党委制定破除和平积弊措施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大勇 胡东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7-04 08:02:51

陆军党委制定破除和平积弊措施

以上率下立起备战打仗鲜明导向

近日,《陆军党委破除和平积弊措施》在陆军部队引发强烈反响。陆军党委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破除和平积弊、聚力备战打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从自身做起严起,以上率下带动部队聚力练兵备战、狠抓实战实训。

发挥“头雁效应”,立起鲜明导向。陆军领导介绍,能打仗打胜仗,首先要看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他们围绕“聚焦备战统筹工作、落实每月训练周制度、精准选任打仗干部、严肃训练监察问责”等12个方面,集智研究对策,拿出刚性措施,对破和平积弊、立打仗导向、强胜战之能等工作进行规范,通过领导示范、层层带动,着力提高陆军部队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

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短板弱项。他们明确提出“大力压减与练兵备战关系不大的活动项目,一切工作回归战斗力本真、体现战斗力标准、符合战斗力要求”;着眼加强党委机关训练,明确提出“陆军党委机关建立每月训练周制度,采取自学自训和集中组训相结合、人员二分之一轮训的方式,每月训练时间不少于一周”。

练兵先练官,强军先强将。近日,在陆军组织的战役首长机关集训中,党委常委人人以战役指挥员身份参训,独立进行战役筹划作业,着力提高判断形势、摆兵布阵、临机应变等能力,掌握指挥打仗真本领。据了解,今年初以来,陆军先后组织战役参谋比武、练兵备战及转型建设集训等活动,每月定期组织党委机关训练。(李大勇、胡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