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新疆总队机动第五支队充分发挥先进典型作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郑建芳 雷曌峰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7-08 08:48:55

武警新疆总队机动第五支队充分发挥先进典型“酵母”作用

功臣事迹辐射强军精武正能量

“‘钢铁战士’郑明岗左小腿6次手术,却凭借自身的不懈努力,3公里最终跑进13分钟,双杠一练习一口气能做50个,我要把他当作我军旅路上的榜样。”7月上旬的一次先进典型事迹交流会上,回想起与“钢铁战士”郑明岗接触的场景,武警新疆总队机动第五支队组织干事吴金龙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

该支队处在任务一线,兵力分散、任务繁重,党委一班人感到:单位发展建设越是处于爬坡过坎阶段,就越需要树立和表彰一批先进典型,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为此,该支队遴选以“钢铁战士”郑明岗和“反恐先锋中队”为代表的多个先进集体和个人,宣扬典型的先进事迹,并通过集中宣誓、主题演讲、板报评比、橱窗宣传等形式,引导官兵深入学习先进典型,立起学先进当先进的鲜明导向,激发官兵履职尽责动力。他们还先后安排战斗功臣进行巡回演讲,通过面对面交流帮助官兵立标准、找差距;编印英模故事集,观看英模视频,开展“学英模事迹、向英模看齐”活动,进一步浓厚比、学、赶、帮、超氛围。

“汲取榜样的力量,找到前进的方向。”支队政委段天杰介绍,他们建立《干部量化管理表》和《士官量化管理表》,发挥先进典型“酵母”作用,引导干部骨干争当优秀指挥员、战士争当尖兵。活动中,该支队工兵中队战士周毅训练热情高涨,抓紧点滴时间进行强化训练,在支队最近组织的创纪录比武中夺得第一名。(郑建芳、雷曌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