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部队贯彻落实新条令集训队正规化管理现场观摩侧记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张雯 曹先训 焦国庆 王艺琳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7-11 22:13:05

学习有样板 规范有标准

——武警部队贯彻落实新条令集训队正规化管理现场观摩侧记

参训人员观摩正规化管理现场。许书灿 摄

新条令对营区管理是如何规定的?怎样贯彻落实实战化、正规化要求……7月10日,武警部队贯彻落实新条令集训队组织200余名将校学员到江西总队南昌支队机关、机动大队、执勤二十一中队进行正规化管理现场观摩,演示讲解部分新条令修改内容,结合专家辅导解读,及时消除参训学员在抓新条令贯彻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兵以治者胜,不治者败。面对此次难得的学习观摩机会,二中队五班学员周旭光说:“正规化管理现场观摩给我们抓新条令精神落实提供了标准和样板,希望通过这次观摩能够学有所获融会贯通,为我们抓好部队正规化建设,实现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提供基本遵循。”当日8时许,第一观摩组跟随讲解员来到机动大队车库综合楼二楼军营网吧。参训学员一边聆听讲解,一边不时地与讲解员交流互动,询问了解网吧管理、使用情况,亲身体验军营网吧的各项功能。一中队二班学员赵显民说:“军营网吧既方便使用又便于管理,解决了基层官兵读书学习、查阅资料、娱乐休闲等需求,基层大中队都能建成这样的网吧将对战斗力的提升起到推进作用。”

观摩大队正规化管理现场。王涛 摄

烈日炎炎,在南昌支队机关营门口,不少参训学员对支队按照实战化、正规化要求建立的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防范体系产生了浓厚兴趣。现代化的车辆门禁识别系统,加配高清云台摄像机,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实时监控;军容严整的营门哨兵与移动拒马、电动伸缩门形成一道道安全防线,让参训学员印象深刻。一中队八班学员仇浩军说:“这样管理营区,既正规了‘四个秩序’,又符合新条令实战化、正规化要求,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善做善成,久久为功。在南昌支队机关,支队长朱峰介绍,在武警部队部署开展的“条令年”活动中,支队机关坚持每天1小时条令学习、1小时队列训练,每周一次应知应会考试,每半月写一篇心得体会,还组织条令知识竞赛,营造了学、训、考、用新条令的浓厚氛围。支队在总队新条令知识竞赛中获得团体第一名,代表总队参加武警部队中部赛区竞赛获得团体第三名。在执勤二十一中队,中队长梁斌介绍,根据新条令内务设置要求,他们以小抓手为切口,规范了作战勤务值班室、兵器室、学习室等21个室(库),张贴悬挂统一的图、文、像、表;根据新条令营区管理要求,还规范了执勤分队队列、擒敌术、投弹、刺杀、勤务和战术训练场、训练器材室、室内训练馆等训练场地,中队各类设施设备齐全配套,落实了实战化、正规化的要求,有力营造了矢志强军兴军,投身备战打仗的浓厚氛围。

参训学员们顶烈日、冒酷暑进库房、到哨位,每到一处都仔细观摩、详细交流、认真记录,把各个观摩点的正规化建设成果看清悟透、梳理分类。二中队二班学员沈胜说:“此次观摩为部队贯彻落实新条令提供了样板,回到部队后,我们将结合实际认真搞好参照落实,建设秩序正规的现代化营区。” (张雯、曹先训、焦国庆、王艺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