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部队紧贴调整改革组织新条令集训

用新条令助推正规化建设升级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谢析搏 马超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7-13 08:20:14

9日,为期5天的武警部队贯彻落实新条令集训在江西南昌展开。两百余名将校军官结合武警部队调整改革实际,围绕提高运用新条令谋划和指导部队能力,推动部队正规化建设升级,为武警部队贯彻落实新条令和破解正规化建设难题树立导向、明确标准。

新一代共同条令发布后,全军和武警部队闻令而动,迅速部署展开贯彻落实新条令活动。武警部队组织此次集训,既是推动治军方式根本性转变的实际行动,更是破解当前管理领域矛盾问题的迫切需要。

“新条令最重要的一个亮点,是将习近平强军思想写入条令,以军队基本法规的形式固化下来,为全面从严治军、加强军队正规化建设提供了根本指导和基本遵循。”参训学员针对新条令修改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在深化理解中进一步强化学习效果。

武警部队参谋部部队管理局领导介绍说,此次集训在课程安排上,邀请全军参与新条令修订的专家授课宣讲,逐条逐句解读,安排正规化建设观摩等课目;在效果验收上,纪委全程介入,组织新条令摸底和结业综合考试,参训人员逐一过关,力求用严实作风学好新条令,推动部队正规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武警部队党委坚持系统部署推进基层正规化建设,对新体制下贯彻落实新条令作出全面规范,基层建设质量有效提升。今年以来,武警官兵先后圆满完成博鳌亚洲论坛、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等重大活动的安保任务。(谢析搏、马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