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特战旅“暖心牌”凉茶送进训练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林修强 陈晨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7-18 08:24:07

第74集团军某特战旅

“暖心牌”凉茶送进训练场

“凉茶送到训练场,这保障真是暖心到‘胃’!”7月中旬,在地表温度近40℃的训练场上,第74集团军某特战旅作战二连中士石庆军捧过凉茶一饮而尽。而就在几天前,石庆军还因为在训练间隙到自动售货机买饮料被机关通报,在连队做了检讨。

“喝饮料不好我也知道,但是天气炎热、训练强度大,驻地又停水长达数周,如果人员补水不够,不仅影响训练状态还容易中暑……”石庆军将自己的苦恼晒到旅强军网“首长面对面”栏目。

“高温酷暑虽然能磨炼官兵血性意志,但机关更要增强服务意识,主动做好保障工作。”旅党委了解情况后,责成机关研究制订《训练保障工作明细》,细化责任紧抓落实。

比如,统一采购凉茶,在训练休息间隙送到训练场;指导基层司务长制订夜餐食谱,让官兵在夜训后能够吃得健康、吃得满意;针对驻地干旱缺水、天气炎热等气候特点,每天安排两台水罐车赴邻近乡镇拉水,送到训练场;为基层配齐急救盒、配发防中暑药品,组织训练伤防治教育;安排卫生连军医全员出动、伴随保障……一件件暖心事受到官兵一致好评。

保障到位,战力加倍。随着一阵集合哨声响起,补充能量后的官兵精力充沛,投入到如火如荼的实战化练兵、群众性比武中。(林修强、陈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