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团用英雄团史激发练兵斗志

弘扬先遣精神 增强精武动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冯毅 张强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7-18 09:58:58

参加师里举办的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夺得团体第一,担负某项重大任务获得各级好评……近日,新疆军区某团捷报频传,这是他们在主题教育中注重激发官兵精武强能内动力的结果。

这个团前身是进军西藏、解放阿里的“进藏英雄先遣连”。主题教育中,他们开展“对话先遣英雄”演讲比赛、排演红色舞台剧等活动,激发官兵投身改革强军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他们倾力打造开放式教育课堂,鼓励官兵走上讲台,讲述红色故事和自身经历,并广泛开展“先遣精神的新内涵”讨论,引导官兵感悟革命先辈忠诚向党、不畏牺牲的崇高境界。四级军士长唐宋尧今年底就要退出现役,在主题教育中听了革命先辈正确对待部队调整转隶的故事后,进一步激发出训练热情,主动请缨担任某项战场课题研训教练员,将自己的训练心得毫不保留地传授给战友。(冯毅、张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