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江苏总队扬州支队军地联动抓好经常性工作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戴翔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7-19 08:23:04

武警江苏总队扬州支队军地联动抓好经常性工作

思想底数摸得清 练兵备战热情高

“信已收悉,感谢领导关心,我们一定做好预防。为你们的责任心点赞!”7月初,武警江苏总队扬州支队通过手机向全体官兵家长亲属发送了一封公开信,获得积极响应。

据悉,这是一封关于防范季节性安全事故的公开信。自入夏以来,部分地区暴雨雷电天气不断,次生灾害频发,为提高官兵家属以及在外休假人员的安全意识,该支队在指导基层做好安全教育防范的同时,通过发送公开信的方式,提醒官兵亲属一同做好监督预防工作,双向联动确保安全。

该支队政委凌海勇介绍,他们已连续27年安全无事故,连续5年被总队表彰为先进支队,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一个重要的法宝就是通过军地双向联动的方式,扎实搞好经常性工作。据悉,主题教育中他们充分发挥家庭、家风、家教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邀请官兵亲属中的老革命、老军人、老党员来队授课,把部队教育与家庭引导相结合,为官兵成长进步凝心聚力。

部队是教育管理的“第一课堂”,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前不久,战士小王在军考中落榜,情绪一度低落。其所在中队主官发现苗头后,联系其母亲及时靠上去做工作,最终联手为他打开了心结。如今,该支队官兵思想底数摸得清,练兵备战热情高,部队战斗力稳步提升。(戴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