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集团军某工化旅狠抓战斗精神培育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欣 袁德坤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7-23 09:05:23

第73集团军某工化旅狠抓战斗精神培育

主题教育活动充满“战味”

初夏时节,第73集团军某工化旅组织官兵到烈士陵园瞻仰。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官兵全副武装,以战斗体能考核的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该旅在前期的问卷调查中发现,旅队部分官兵备战打仗的意识树得不牢,存在“仗打不起来,打起来也轮不上自己”等片面想法。为此,他们通过丰富开展配合活动,强化主题教育质效,大力培养官兵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和忠诚无畏的血性基因。

伴着“砰”的一声响,一阵浓烟瞬间弥散开来,几名全身防护的战士携带防化装备,立即深入“染毒地域”进行侦检……从营区到陵园,数小时徒步行军,一路“敌情不断”,但官兵始终保持昂扬斗志。下士廖兴文不慎摔倒,左手掌被沙石扎得血肉模糊,但始终扛着连旗一路奔跑在队伍前面。

战斗精神只有在实践磨砺锻造中,才能更好转化为战斗力。近日,在营连自主对抗演练中,战士马超与“敌”拼杀时受伤。战友们都劝他退出演练及时接受治疗,但马超坚持“一战到底”,更加勇猛地投入战斗。(赵欣、袁德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