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任参谋”成长记:集训的日常是啥样子?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吴润泽 尹鹤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7-23 15:29:27

“参谋”一词在《辞海》中指军队中参与谋划军机,协助军事主官制定作战计划、指挥部队行动、管理和训练部队的军官。虽然职位不高,但是责任使命重大。

在军旅影视作品中,经常会出现这样的场景:一群参谋通过分析战场环境、作战计算,辅助首长决策,最终取得某场战斗的胜利。那么,要成为一名合格参谋需要经历哪些呢?

今天,就请跟随笔者走进武警北京某部预任参谋集训队,五个镜头带你解密集训队的日常。

镜头一:对焦信息化网络课堂

系统操作,方寸荧屏比高低。要想打赢信息化战争,参谋们运用指挥信息系统进行作战筹划、辅助决策和指挥控制的能力必须经得起检验。

简单来说,就是要在电脑屏幕前完成一系列战斗指示并完成想定作业。分秒必争、一丝不苟、严谨高效是“准参谋”们的一项基本功。

图为学员正在进行计算机标图作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