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部队“致敬忠诚”主题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谢析搏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7-31 12:39:07

典礼现场

7月30日下午,武警部队“致敬忠诚”主题颁奖典礼在北京国安剧院举行。武警陕西总队郑明岗等10名官兵被表彰为第21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武警新疆总队朱博伟等10名士官、张小红等10名军嫂分别受到“武警部队十大标兵士官”和“武警部队十佳军嫂”表彰。

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此次颁奖典礼围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活动,旨在热情讴歌新时代中国武警忠诚卫士辉煌业绩、标兵士官先进事迹和十佳军嫂崇高品质,进一步激发广大官兵献身改革强军实践、争做“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的使命感责任感。

此次颁奖典礼分“忠心赤胆”“忠勇兵王”“忠魂本色”“忠贞相守”“忠诚使命”五个单元,采取播放事迹纪录片、现场访谈、宣读颁奖词、文艺表演等方式进行。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政委朱生岭为受表彰的官兵和军嫂颁奖。被表彰的武警官兵们忠诚于党、强军报国,军嫂们默默付出、忠贞相伴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观众,赢得阵阵掌声。

合唱《当兵就要当兵王》

本次颁奖典礼,获奖官兵的家属均被邀请参加,上台共享荣誉时刻。这也是新一代共同条令颁发施行后,武警部队首次邀请军人亲属参加大型授奖仪式。据悉,“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武警部队十大标兵士官”作为武警部队荣誉体系的有机构成,激励着广大官兵坚定信仰、扎根部队、爱岗奉献,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有效履行“两个维护”新时代使命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谢析搏;摄影:梁二敏、郭喜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