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士孩子突发重病,各级协力开辟大病免费救治“绿色通道”——

打了三个电话办成一件大难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南竺君 刘建伟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8-05 03:03:11

“真没想到,仅仅打了3个报批电话,不到1天时间,我孩子便住院接受手术治疗,并且10余万元的医疗费全免!”近日,带着孩子在医院复查的驻沈阳铁路局沈阳军代处士官汤余庭激动地对记者说。

3个月前,汤余庭的孩子突然出现发绀症状。他急忙带孩子到医院检查,诊断发现,不足半岁的宝宝肺动脉瓣狭窄,如果不尽快手术,很可能出现心功能不全、心衰竭的严重后果。

情况紧急,孩子当天就住进医院准备接受手术治疗。可一咨询,医疗费需要10余万元,由于一下子拿不出这么多钱,汤余庭全家急得团团转。军代处机关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后,依据有关文件,认定孩子病情符合官兵子女先天性心脏病免费治疗条件,并第一时间将其纳入大病免费救治范围。

消息传来,汤余庭全家松了一口气。可没想到,第二天一早,孩子的病情突然恶化,医生建议必须尽快做手术。这让汤余庭刚放下的心又揪紧了:享受大病免费救治政策,需要层层报批,时间来不及!

“万一耽误孩子的病情,有个三长两短可咋办?”令汤余庭感动的是,他刚向处领导汇报完孩子病情恶化的情况,处里就打电话向上级机关报批。从该军代处到驻沈阳铁路局军代处,从沈阳联勤保障中心再到联勤保障部队机关,仅仅打了3个电话就完成了简易报批手续,孩子第一时间享受到大病免费救治政策。

然而暖心不仅于此,上级机关还特意叮嘱,孩子先住院手术,其余手续后续补办。汤余庭带着孩子迅速赶到沈阳总医院,住院、手术一路绿灯,孩子转危为安。

采访中,该军代处主任步进猛告诉记者,按相关规定,享受大病免费救治政策审批较严,考虑到孩子病情紧急,上级机关全程安排专人特事特办,采用快捷流程办理,整个审批过程没遇到任何推托和阻碍,各级领导和机关同志的共同担当,为孩子开辟了大病免费救治“绿色通道”。(南竺君、刘建伟)

记者感言

特事特办见情怀

■刘建伟

如果不是现地采访,记者很难相信,一项涉及减免10余万元医疗费、从基层部队到战区级机关的审批手续,竟然在一天之内仅用3个电话就完成报批。

滴水见太阳。透过这则暖新闻,记者欣喜地感受到,随着作风建设不断深入推进,各级领导机关的作风正不断转变,在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事情上用真心、动真情。汤余庭的孩子通过快捷流程完成报批,享受大病免费救治,正是上下各级转变作风的一个生动注脚。

为官避事平生耻。希望各级领导机关更加扎实转变作风,以“把士兵当亲人、把部队当家建”的真心真情,在符合政策前提下开辟更多“绿色通道”,真正把各项惠兵政策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好官兵切身利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