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集团军与苏州市姑苏区联合推进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

军地联动 专班处理停偿难题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王云飞 曾涛 陈连鑫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8-06 10:10:10

连日来,第72集团军将学习习主席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学习讲话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停止有偿服务工作的动力,通过与苏州市军地联动、多管齐下等方式,取得停止有偿服务阶段性成果。

“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涉及诸多复杂因素,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强,必须坚定必胜信念,打好攻坚战,完成好任务。”该集团军驻苏州市项目规模体量大、合同纠纷深、复杂敏感项目多、处置难度大,为此他们主动与属地姑苏区政府对接工作,得到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迅速成立军地停偿联合专班,设立“一办三组”,专人专责、脱产办公,专题攻关复杂敏感项目。针对项目欠缴租金问题,设立租金追缴组,由法院、经侦、街道、工商、税务等部门派人参与,监管承租方账户和资产,最大限度维护部队权益;针对二级租户多,安全稳控压力大的问题,设立维稳协商组,由信访、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派人参加,制定维稳工作方案及处置预案,每周组织一次联合巡查,始终确保军队和社会两个大局稳定;针对项目后续处置难度较大,他们与姑苏区国资委、市场监督、税务等部门联合组成调查摸底和资产处置组,摸排租赁项目二级租户数量、名称、合同等情况,建立“一户一策”数据库,逐个摸清债权、债务、涉法诉讼等底数,为下一步依据政策妥善处置项目奠定了可靠基础。

据悉,军地联合专班挂牌启动后,通过设立前台值班机制和后台体系支撑方式,全天候介入复杂敏感项目处置,为该集团军圆满完成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王云飞、曾涛、陈连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