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开发士官学员分配派遣认证系统

精准高效调配人力资源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钱晓虎 李哲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8-07 08:59:22

不久前,陆军航空兵学院士官学员黄嘉俊在毕业分配时,被调剂到某空中突击旅任专业对口的电器技师,找到了尽快“施展拳脚”的舞台。今年士官学员分配,陆军首次运用分配派遣认证系统组织实施,不仅实现了人力资源调配的精准高效,而且纯正了部队风气。

陆军政治工作部兵员和文职人员局领导介绍,士官学员分配派遣认证系统区分陆军机关、部队和院校3类客户端,依据基础数据拟制分配计划、自动测算专业岗位超缺编情况、实时监控学员派遣报到全程,不仅能够优化士官学员定岗定位,实现学员流量流向“点对点”动态监管,有效提高了毕业报到时效,而且全程公开透明,减少了人为因素干扰。

陆军今年毕业(实习)士官学员分配在坚持“定向分配、按编配备、专业对口、保障重点”原则的基础上,优先保障任务部队、新型作战力量和高技术部队需要。陆军机关依托分配派遣认证系统自动生成士官学员分配计划预案,各大单位可从系统查看本单位分配计划预案。

对新质作战力量、新组建缺编单位等确需跨师旅级以上单位调整分配计划的,各大单位兵员部门拟制调整计划,上报陆军审批。由院校根据陆军审批下达的各单位调整需求,结合士官学员现实表现、专业方向、个人意愿等制订分配办法,研究提出人员调整派遣预案,经陆军审核确认后执行。“通过这种机制和技术设计,机关、部队、院校三方权力运行得到了有效规范,受益的是部队,温暖的是兵心。”多年从事兵员工作的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干事韩铭说。

据了解,今年毕业分配工作组织展开以来,陆军共有23所军队院校、29类专业士官学员,对口、按需分配到各类部队。中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兵员和文职人员处干事范亚南告诉记者:“以往要忙碌几个星期的反复核对工作,现在‘一键’就能完成,而且精准无误。”(钱晓虎、李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