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团移动障碍场搬进大山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奉雷 赵珠颜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8-09 09:14:10

“‘威廉’,跨过这个火圈……”8月初,火箭军某团警卫通信连军犬驯导员李志飞在移动障碍场耐心训练军犬,看着军犬“威廉”迅猛越过火圈,李志飞心里乐开了花。

该团警卫通信连长期驻扎在狭长的大山沟里,由于地形环境的限制,连队没有多余的场地用来修建军犬训练场,军犬训练无法开展。眼看军犬巡逻执勤能力一点点退化,李志飞心里特别着急,“几年前,‘威廉’刚入连的时候可是连里的‘明星’,巡逻、搜救、执勤等大小任务都能圆满完成。多年没有经过系统训练,现在许多能力已经大不如前。”

这一问题在上半年军事训练总结会上一经提出,立刻引起了高度重视。团党委一班人一致感到:军犬作为“无声”的战友,对守护“国宝”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绝不能放任不管。

“建议建一个移动障碍场,即用即搭,不用就拆收起来,这样既可以满足训练需求又不会占用更多场地。”团参谋长苏小波在党委议训会上提出了解决方案。经过实地调查和方案论证,团党委决定采纳这一方案。没过多久,军犬移动障碍场就落户连队,一到训练时间,李志飞就将移动障碍场搬到篮球场上,没过多久,军犬就开始重现当年之势。

训练器材有保障,训练质效稳提升。就在刚刚结束的阵地防御红蓝对抗演练中,该连的4条军犬严守各关键路口,数次扰乱小股“敌特”破袭,军犬“枸杞”还抓获一名“蓝军”人员,为最后的胜利立了大功。据悉,该团下一步还要着手建立四百米移动障碍场,满足官兵的训练需求。(奉雷、赵珠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