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空军某通信站改进作风服务基层

涉及官兵利益的事“马上就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陶蕾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8-12 09:52:55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到了部队的救济金。”8月初,北部战区空军某通信站一名战士的母亲罹患重病,站党委得知情况后的第二天就送去了救济金。该通信站政委张彦介绍,这是他们改进作风、让组织关怀第一时间送达官兵的缩影。

年初调研中,基层官兵反映机关为基层办了很多实事,但服务效率有待提升。一名基层战士说,机关在一些服务基层的事项上“不是不办,而是习惯缓一缓再办”。比如,一个连队营房出现破损,让等其他连队报上来后统一维修;连队反映洗澡难问题,让等明年列入为基层办实事计划再解决。

该通信站党委分析认为,机关办实事“缓一缓”的背后,是机关服务基层没有站在基层的角度考虑问题。随即,他们从机关自身抓起,在为基层办实事中建立检查反馈机制,既看办实事最终结果,又看办实事过程中是否存在拖延行为,引导机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大力实施暖心惠兵工程,为官兵排忧解难。

转变服务基层作风,关键在党委带头。为基层办实事难免会涉及到动用人力、财力、物力,一班人在大笔经费开支、工程项目招标等一些需要党委研究的事项上,坚持依法依规尽快履行、该论证的内容加快论证充分,不因工作忙等原因耽误时间。此次救济款发放,就是在得知该战士的母亲罹患重病的当天晚上,站党委立即开会研究了救济事宜。

家属还未来队探亲,住房已经准备到位;家属刚随军,小孩上学问题已经协调好;营房出现小面积渗水现象,机关立即派人维修……一段时间以来,这个通信站官兵从细节之中,感受到机关作风的变化,以往的“缓一缓再办”变成了如今的“马上就办”,基层对机关服务的满意度明显提升。(陶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