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集团军某旅“理论轻骑兵”走红驻训一线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何孝林 姚超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8-13 08:58:52

第82集团军某旅紧贴驻训实际提升教育成效

“理论轻骑兵”走红驻训一线

“‘理论轻骑兵’既为我们带来了红色传统知识,也丰富了驻训文化生活,为下一步工作注入了强劲动力。”盛夏时节,数十名“理论轻骑兵”活跃在第82集团军某旅驻训地各个点位,与官兵共话红色传统,激励兵心士气。

据了解,该旅驻训期间小散远点位多达20余个,加之驻训时间长、执行任务多,学习教育经常面临难开展、难集中、难深入的问题。为此,他们创新教育方式,充分发挥基层理论骨干作用,以优秀指导员、士兵“理论达人”为主体,组建红色主题宣讲小分队,进车厢、进帐篷、进战位,见缝插针开展宣讲辅导。

“革命年代,陈毅元帅带领红军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南方八省三年游击战争,他们战胜极其恶劣的环境,不怕牺牲、浴血奋战,最终成功保存下革命的战略支点和骨干力量……”连日来,驻训地连降暴雨,地空导弹三营部分年轻官兵出现畏苦畏难情绪, “理论达人”、发射制导连下士戴金茂利用训练间隙与战友们分享《梅岭三章》背后的故事,帮助大家树立吃大苦、耐大劳的思想,保持训练热情。

红色经典相伴,练兵动力倍增。在“理论轻骑兵”的带动下,该旅谋打仗、练打赢的氛围进一步浓厚。在前不久的一次演练中,官兵克服烈日曝晒、蚊虫肆虐等困难,在复杂电磁环境下组织新装备射击,取得首发命中的优异成绩。(何孝林、姚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