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红军团用身边典型激发官兵训练热情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康 孙荣乾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8-15 08:16:31

新疆军区某红军团用身边典型激发官兵训练热情

聆听奋斗故事 砥砺血性虎气

8月中旬,新疆军区某红军团“精武标兵”、上士刘旺斌走上讲台,为战友讲述自己先后7次在团以上比武竞赛中夺冠的经历,赢得台下官兵阵阵掌声。这是该团广泛开展“学习先进典型、争当训练标兵”活动的一个镜头。

该团前身是创建于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红军部队,曾被授予“勇猛顽强英雄团”荣誉称号,先后涌现出原兰州军区5公里武装越野冠军李国、国际军事比赛冠军索南多杰和新疆军区侦察兵比武冠军吕奇超等一大批训练尖子。今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他们采取个人专访、互动漫谈等形式,让官兵身边典型走上讲台,谈成长经历、话使命担当,切实立起“训练有为、精武光荣”的鲜明导向,引导官兵把全部心思和精力聚焦到练兵备战上来。

聆听奋斗故事,砥砺血性虎气。该团三连列兵康桐榕在近几次考核中成绩不太理想。分享活动中,训练尖子刘旺斌的故事让康桐榕备受鼓舞。会后,他专门找到刘旺斌,请“精武偶像”帮助自己制订强化训练计划,并表示要迎难而上,早日成为刘旺斌那样的训练标兵。

教育方式向“精简短平活”转变,营造出浓厚的“比学赶帮超”氛围。连日来,该团驻训地气温接近40摄氏度,但官兵克服不利影响,先后完成了夜间射击、野战生存等险难课目训练。(李康、孙荣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