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云南总队某支队强化干部主责主业意识

4名主官考核被“亮红灯”作检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杰 包亮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8-15 10:36:39

7月上旬,在武警云南总队某支队半年干部讲评会上,除了宣读优秀干部表彰通报外,4名在考核中被“亮红灯”的中队长也一并作出检查。

上个月,该支队分批组织基层大(中)队主官参加上级抓基层集训,然而评比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由于部分参训干部在集训考核中军事体育课目不过关,支队竟排名垫底。前不久,支队官兵在总队预备特战队员集训和参谋业务集训中刚刚斩获团体冠军,为何却在此次考核中遭遇“滑铁卢”?

经调查,原来支队部分干部认为集训重点是学习如何按纲抓建基层,考核只是走个形式,即便考得不好也不影响什么,于是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千理由万借口,归根结底还是‘为战’的思想没有立起来。这样的状态上了战场怎么行?”支队政委江崴在会上的一番话,让台下不少干部红了脸。为此,该支队党委及时制订干部强化训练计划,完善训练督导、奖惩机制;同时,规定今后支队推荐干部参加各类集训学习前必须进行综合考核,将军事体育作为必考内容,考核不过关的人员一律不准推荐。

如今,每逢体能训练时间,一支由17名干部组成的“体能补差队”就会出现在训练场上,他们按照新大纲要求,从严从难自我加压,成绩稳步提升。7月下旬,支队组织干部军事体育月考,15人达标通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