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团多措并举确保战备被装适体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许必成 李梦奇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8-16 08:30:15

新疆军区某团从细节入手提升部队练兵备战水平

多措并举确保战备被装适体

 演练中,他们临机检查个人战备物资,并进行评比打分。物资齐全率最高的八连却因为个人战备被装适体率低而得了低分。

将战备被装适体率纳入检查范围,是该团从细节入手狠抓战备水平提升的一个举措。以往,该团组织检查个人战备物资时,只是对照携带标准看物资齐不齐全,而忽略了是否“合身适体”这个要求。

在这次演练中,该团三营将适体率纳入检查范围,结果让人始料不及——上等兵小钟身高1米64,而他个人携行物资中的夏季作训服型号却是180/96的,战备被装大小不合身、行动不方便影响战斗等问题便暴露出来。

针对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该团一方面在全营范围内组织战备被装不合身的自主调换,一方面协调军需部门换发补发,最大限度保证官兵的战备被装合身适体。

此外,该团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物资存放不利于战备、战斗编组不考虑个人差异等问题进行重点整改,规范具体标准,规定整改时限,有效提升了整体战备水平。(许必成、李梦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