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集团军某旅实弹演练提升部队高原防空作战能力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小红 殷杰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8-16 18:53:23

新华社西宁8月16日电(刘小红、殷杰)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近日在高原地区进行了一场以远程机动、有效打击为重点的实弹射击演练,先后完成雷达搜索、捕捉多种运动目标、立体远程精准打击等多个演练内容,有效检验了部队高原地区防空作战能力。

清晨,昆仑山腹地某高原训练场。根据通报,5架“敌”武装直升机一小时后入侵,某旅防空分队在指挥员薛定国的指挥下,迅速乘车隐蔽机动,快速占领高地,随后伪装布防,调整射击诸元,一发发炮弹精准命中目标。

据了解,数月以来,这个旅把部队从平原拉到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地区,练精确打击、练机动、练协同、练保障,提升了部队高原作战能力。特别是这次高原实弹射击演练,加强了空情预警、信息通联、对空打击等训练内容,探索出自主抗击、机动射击、分散多层打击等6项新战法,检验了部队各火力单元指挥控制、战场机动、对空拦截的能力。

“通过高原实弹射击演练,我们基本实现了‘首发命中、多重覆盖’目标。”旅长于中泉介绍说,他们还依托信息化系统,详细记录每一次射击、每一次通联、每一次协同的详细数据,提高火力打击的效率和精准度,探索形成多套高原环境下部队的新打法新训法,为部队全域遂行火力打击任务提供了数据支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