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集团军某旅注重提升装备维修队伍整体水平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车东伟 张童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8-17 08:02:28

第72集团军某旅注重提升装备维修队伍整体水平

替补队员不再坐“冷板凳”

8月上旬,在第72集团军某旅军事训练阶段性考核现场,笔者放眼望去清一色全是新面孔。旅领导介绍说,这是他们下大力气解决个别尖子唱“独角戏”、替补队员坐“冷板凳”的不合理状况,转变人才培养观念、积极培养装备维修新手带来的可喜变化。

以往,为保证车辆装备的完好率和出动率,每次装备检修保养,基层营连都会派出最得力的技术骨干上阵,导致修理能手忙到焦头烂额、替补新人却闲得无所事事。一次,该旅参加上级拉动演练,两个连队因为技术骨干不在位,新手面对装备故障束手无策,导致车队未能按时抵达指定地域。

对此,旅党委一班人深刻反思:未来战场机动保障编队呈现出模块化、速度快、独立性强等特点,必须增强基层装备“自我修复”能力,这就要求修理保障不能单纯依赖骨干力量,还要扩大维修队伍的规模,提升维修队伍整体能力。旅党委决定:今后凡是维修保障或演习等大项任务,维修新手必须参加技能培训等维修专项活动。此外,他们还以营为单位成立维修小分队,利用专门时间集中训练;配套下发《装备常见故障及排除方法》等手册,提升官兵实际操作水平。

随着一系列措施落地生根,替补队员装备维修水平实现快速提升。(车东伟、张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