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陆军某团组织团管理骨干集训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姜磊 于秉正 王克斌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8-25 11:36:18

为进一步增强团队管理骨干能力素质,推进新一代共同条令贯彻落实,8月20日至25日,北部战区陆军某维护团在西郊营区组织团管理骨干集训。团机关、各营及直属队共55人参加,姜磊副团长参加集训并作动员。

此次集训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依法治军和从严治军,注重学习新知识、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重点以培养“工作责任心强、条令法规知识牢、管理方法点子活”的管理骨干队伍为目标,紧紧围绕解决好“管什么、怎么管,为什么管”等现实问题,分别邀请了地方消防中心领导、团管理“大拿”来授课交流,组织不同岗位干部骨干“传经送宝”,切实达到了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理清思路、紧贴形势、研究对策的目的。

集训期间,姜磊副团长和永安消防中心刘娜主任分别围绕管理工作中的哲学思维、新一代共同条令解读和消防基础知识等内容进行理论辅导;机关军务组、宣保组、卫生队分别围绕信息安全保密、隐蔽斗争形势和预防训练伤等内容进行辅导授课;各营及直属队的6名骨干围绕“手机使用管理”“ 在外人员管理”“执勤点正规化管理”“机械车辆日常管理”“小散远单位的自抓自建”“做好谈心交心”等重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同时,编印下发《团管理骨干集训汇编》等学习资料,收集汇总12个基层单位重难点问题研究成果,拍摄制作“连队列组织流程”“体能放松活动操”等2个重点课目演示录像片,修订完善《团经常性工作汇编》,成果丰硕,系统全面。

集训全程按照“过连队生活、当普通一兵”的方式管理,编组3个区队6个班,严格一日生活制度,先后组织军容风纪检查、队列训练、条令考核、能力素质测评和试点观摩等9类活动,确保了集训秩序正规、形象良好。通过集训,使同志们进一步熟悉了制度规定、了解各层次管理理念、学到了标准要求、开阔了眼界视野、理清了工作思路,提高了抓部队安全管理和把握人员思想脉搏的综合素质。(姜磊、于秉正、王克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