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部营连文书成为训练尖子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开江 雷鹏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8-27 15:40:53

火箭军某部通信营坚持战斗力标准面前无例外

营连文书成为训练尖子

“通信质量良好,可以进行数据回传……”8月下旬,火箭军某部驻训场上,通信三连文书张黎在实装操作中流程规范、口令准确,受到营长点名表扬。

据了解,该营去年由4个单位合编而成,大量资料信息需要文书重新进行登记统计、规范整理。营教导员常钰在调研时发现,由于工作量大,营连文书的训练时间经常被挤占,导致他们在基础体能、实弹射击、实装操作等课目上出现短板弱项,影响了单位战斗力提升。

“战斗力标准面前没有例外,人人都是战斗员。”为补齐营连文书的训练短板,该营通过班排统计、集中上报、文书汇总的方式优化信息登记统计和资料整理流程,为营连文书“减负”;针对基础较弱的人员,采取一对一结对子帮带的方式进行强化补差,让大家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赶上训练进度。同时,该营还加大对各单位的训练督导,明确要求无特殊情况不得占用官兵操课时间,确保人人都能正常参加训练。

如今,该营“减负”后的4名文书重新回到训练场,并通过刻苦训练逐渐成为训练尖子。驻训以来,他们战风沙、斗酷暑,圆满完成了卫星通信、有线传输等多项任务。(陈开江、雷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