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建立作战值班数据信息管理系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谭文伟 王昊忠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9-19 08:11:16

火箭军某旅建立作战值班数据信息管理系统

紧盯战场“保鲜”作战数据

近日,火箭军某旅一场无预告拉动演练展开,千人百车按作战方案奔赴作战区域,整个过程衔接紧凑、特情处置得当。这是他们建立作战值班数据信息管理系统,常态更新作战数据库,并及时修订完善作战方案取得的成果。

作战数据更新不及时就好比“穿新鞋走老路”。发射一营营长莫斌对数据“保鲜”的重要性感触颇深:一次野外驻训时,因为不知就近取水点已废弃,用水保障不及时;转进部署中,本想利用废弃厂房隐蔽部署,到达时却发现该地域已被夷为平地……针对这些实战化训练中遇到的问题,该旅党委认为,必须紧跟社会发展变化,常态更新作战数据,更好地支撑部队遂行作战任务。

为此,该旅建立作战值班数据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对水文气象、道路交通、社情民情等各方面作战数据的管理,并建立常态更新机制。他们结合驻地社会发展变化,定期组织机关各科室对口勘察采集战场数据,并与地方相关部门建立联络机制,及时更新相关作战数据。

前不久,上级工作组对该旅进行战备状态综合检查。“通往发射阵地的道路被毁,无法通行……”发射一营在转进至发射阵地途中遭遇“特情”,营部参谋李崇文打开作战值班数据信息管理系统,迅速调出作战区域道路交通图制定迂回路线,最终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了任务。(谭文伟、王昊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