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新兵营开展“新老兵结对共成长”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谭文伟 欧明校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10-24 09:06:49

火箭军某旅新兵营开展“新老兵结对共成长”活动

成长故事激励新兵精武强能

“感谢部队锻造了我坚强的意志品格,同事都说,当过兵的就是不一样……”10月中旬,一场老兵来信交流会在火箭军某旅新兵营举行。会上,数名新兵代表轮流走上讲台,同战友分享自己收到的老兵来信,赢得大家阵阵掌声。该旅领导介绍,自“新老兵结对共成长”活动开展以来,他们已经累计收到百余封退伍老兵来信。

9月下旬,该旅陆续收到多封来自退伍老兵的信件,他们在信中分享自己步入社会后取得的点滴进步——“兵律师”郭林刚被家乡司法局聘用,首月就被评为“普法标兵”;报道员毛延锋入职某报社,如愿成为一名记者……

“新兵老兵情感相通,让退伍战士现身说教,更具说服力。”在党委议教会上,该旅党委一班人决定将退伍老兵传回的喜讯捷报,作为拓展内容,纳入新兵思想政治教育计划,引导新兵在部队安心服役、励志成才。为此,他们将来信整理成册,组织新兵学习讨论;依托强军网、互联网平台,开设“我来当兵干什么,我向老兵学什么”讨论专栏,引发新兵思考;组织优秀退伍老兵同新兵结为成长进步对子,通过视频连线、写信笔谈等方式,随时解疑释惑,定期分享经验。

某连新兵李飞翔因身材单薄,入营不久就在体能训练上“掉了队”。针对这一情况,新兵营教导员陆方旭让退伍老兵、某健身公司教练魏福纣同李飞翔结为帮扶对子,为他量身订制训练计划,并帮李飞翔重树信心。经过共同努力,如今李飞翔已迎头赶上。

退伍老兵传递正能量,新兵训练热情日益高涨。据了解,在前不久该旅新兵营组织的阶段测试中,新兵各课目的合格率、优秀率均有明显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