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武警某部后装比武现场:保障员秒变战斗员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赵华明 曾祥东 吴国浩 等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10-30 16:25:51

参赛官兵走进比武场地。

近日,武警某部在河北某训练基地组织后装专业大比武,对多个科目连贯作业进行考核,全面锻造后装官兵指挥、战斗和专业保障过硬技能,营造备战打仗浓厚氛围,全面掀起新时代大抓后装实战化训练热潮。来自16个单位500余名保障官兵同台竞技。

据了解,此次比武竞赛共设置7大类考核项目,结合新军事训练大纲,严格考核细则,实施分专业、分层次集中考核,重点检验在实战化条件下后装官兵在高强度状态下的作战保障能力。

笔者在比武现场看到,炊事车遭敌破坏出现故障,参赛官兵需在40分钟的时间内利用现有野战炊事器材完成100人三菜一汤的热食制作;“伤员”腿部被炮火击中,医护人员在快速转移伤员后寻找掩体进行救治……在比武现场,官兵们还针对导调的突发情况,灵活运用多种保障模式,实施持续不间断保障。(赵华明、曾祥东、吴国浩、李昊、李江楠摄影报道)

后勤警官标图作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