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空军 纠治“五多”顽疾减轻基层负担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黄才雪 迟玉光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1-07 08:13:55

不只看“痕迹” 更看重实绩

东部战区空军 纠治“五多”顽疾减轻基层负担

解放军报讯 黄才雪、特约记者迟玉光报道:严格审批下派工作组,无关文电不得下发基层,不以登统计、官兵学习教育笔记和提问测试情况为工作落实主要评价标准……近日,东部战区空军出台10项规定为基层减负,以刚性措施解决牵扯基层备战打仗精力、干扰基层正常工作秩序、影响基层工作评价导向、增加基层额外工作负担等突出问题。

基层负担过重,表象在基层,根子在机关。该战区空军党委抓住领导机关这个关键,以自身转变带动各级转型。他们抓住基层反映强烈的教育多头部署随意部署、下基层工作组过多、文电数量过多等“五多”问题,探求解决突出问题的对策办法,通过以点带面促进问题解决。

该战区空军领导介绍,他们把官兵反映强烈、基层现实急需作为首要考量,广泛征求部队领导、机关干部、基层官兵意见建议,依据相关法规文件,明确加强教育统筹管理、削减文电数量、精减下基层工作组、规范基层参会要求、严控基层专项活动等10项刚性规定。

登统计多,一直是困扰基层的“老大难”问题。该战区空军机关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对基层通用类登统计进行全面精简,并逐一明确制发机关、责任部门,从源头上规范控制,立起不只看“痕迹”、更看重实绩的鲜明导向。

为推动刚性规定落地见效,该战区空军把10项规定执行情况纳入作风纪律考评和纪委、管理部门监察重要内容,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进行督导检查,并设立群众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等,对违反规定的问责通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