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基地加大技术干部选拔培养力度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高明俊 汪聪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1-08 08:47:00

火箭军某基地加大技术干部选拔培养力度

人人定岗有号位

解放军报讯 高明俊、汪聪报道:10月中旬,火箭军某基地为技术干部量身订制的《技术室人才成长路线图》正式实施。基地政委赵全红告诉笔者,这是他们学习贯彻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精神,科学培养技术创新人才的重大举措。

赵全红介绍说,他们从规划成长路径、交叉换岗锻炼、重大任务淬炼入手,完善识才、育才、用才、引才、聚才办法,持续加大技术干部选拔培养力度,为深入推进实战化练兵备战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撑。

与此同时,他们还坚持创新人才计划管理模式,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顶层设计入手,坚持需求预测牵引、宏观调控主导、信息技术监控,推动人才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确保技术干部学习有目标、发展有方向、后劲可持续。

在该基地人力资源处,笔者看到这样一组数据:任职满2年以上的技术干部,九成以上参加过实弹发射、战备值班、演习演训等重大任务;所有技术干部人人定岗有号位、个个训练有战位。

前不久,该基地某团技术干部汤正平走马上任某导弹旅技术室副主任。报到第二天,他就一头扎进阵地,围绕某新型导弹戒备值班问题与官兵一起专攻精练,采集关键作战数据10余组,初步形成值班状态下应急防护等数项研究成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