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推行“问题首接责任制”为基层解难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曹文勇、郭丰宽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11-24 02:19:29

西藏军区制订具体措施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深化纠风整改 常态照镜除弊

解放军报讯  曹文勇、记者郭丰宽报道:“郑营长你好,你们反映的新兵训练器材短缺问题,军区参谋部和保障部已安排专人送到营里。”近日,西藏军区政治工作部宣传处干事格桑致电某旅新兵营营长郑鹏海,告知他反映问题的解决情况。

政治工作部的人怎么为基层解决训练器材保障问题?“军区为预防‘四风’反弹回潮,制订《军区党委机关进一步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的具体措施》,‘问题首接责任制’是其中一条,即‘对基层请示办理的事项,第一个接到请示的部门,无论是否属于自己业务范围的事项,都必须无条件受理……属其他业务部门职责范围或需多部门协助办理的,按程序进行移交或协商’。”西藏军区领导介绍说,“中央八项规定和军委十项规定实施以来,部队作风明显好转,但‘四风’问题树倒根存,抓作风建设就是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

为杜绝一些部门用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预防一些单位拖着不改、等待观望、推诿扯皮等现象,西藏军区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以5个方面20种表现形式的清单为基准,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存在的突出问题亮剑开刀,推动“四风”整治常态化,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记者了解到,这些措施共32条,比如军区领导和机关干部下基层的天数、做什么和去什么类型的单位,以及团以下单位的接待标准等,都作了详细规定。

这些措施落实得怎么样?据西藏军区政治工作部组织处统计,“问题首接责任制”这一举措实行以来,军区党委机关已跨部门、跨单位、跨行(专)业为基层解决多个难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