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空军组织“新时代战友风采”报告团赴新训旅巡回报告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志宏 张海深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1-26 08:10:47

东部战区空军组织“新时代战友风采”报告团赴新训旅巡回报告

蓝天精武故事引领新兵成长

解放军报讯 李志宏、特约记者张海深报道:强军典型感召兵之初,精彩故事点亮军旅路。11月上旬,东部战区空军“新时代战友风采”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团走进数支新训旅展开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倾情讲述矢志强军兴军、倾力备战打仗、立志成长成才的精彩故事。

“大家猜一猜,我新兵下连后第一个岗位是什么?没有扛枪上战场,反而拿起大勺当上了炊事员。”首先登台的某基地副团职参谋连志成,向新兵抛出的第一个问题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如果你在本职岗位干得出色,即使换个岗位你同样会很优秀;反过来,如果你在本职岗位上干不好,换到别的岗位同样会很糟!”

据了解,登台作报告的6名先进典型是该战区空军从近两年“擎天东南十大感动人物”中精心遴选的优秀代表,他们均来自航空兵、地导、雷达、通信等战训一线部队。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新兵树立远大目标、找准成长路径,汇聚献身军营的意志力量。

屡创佳绩的“金飞镖”得主、航空兵某旅飞行员宗永恒从军26年,从一名地方青年成长为特级飞行员,2次荣立二等功、9次荣立三等功。他矢志空天、追梦逐梦的故事,赢得新兵纷纷点赞:“真牛!他身上展现出的天之骄子蓝天情怀,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从军报国的志向。”

“跑出的骏马飞出的鹰,杀出的军威练出的功。”雷达某旅操纵员朱元章在回首军旅生涯时说道,“只有练就过硬的打仗本领,才能应对各种复杂情况。而过硬的能力素质,必须经过高强度、高难度的训练才能锻造。”从军12年来,朱元章持续加钢淬火,以一流标准不断进取,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雷达操纵员。他矢志打赢、拼搏奋进的经历,让初入军营的新兵们听得热血沸腾。

身边的典型最可学,真实的故事最感人。复旦大学毕业生、新兵马东平听了报告会后表示:“军装在身,使命在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刻苦学习、扎实训练,练就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为强军兴军贡献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