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考风考纪 全程公开透明

空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面试正规有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贺 李建文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12-07 15:49:45

解放军报讯 陈贺、记者李建文报道:11月中旬,空军采取“统一组织、分片实施”的办法,对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考的文职人员进行面试。1515名通过笔试和资格条件审查的入围人员,走进空军设置的26个考场答辩面试。

据空军政治工作部兵员和文职人员局领导介绍,空军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岗位546个,计划招聘634人,涵盖教学、科研、实验、工程、卫生、会计、出版、翻译、图档等9个专业系列。此次进入面试的1515人中,有博士52人、硕士478人。

为增强面试的规范性、透明度和公信力,空军抽调专家成立命题审核组,对各用人单位拟制的试题进行筛选组合,建立面试题库,并依托“文职人员面试试题管理系统”随机抽取生成。面试考官由用人单位按照标准条件遴选推荐,其中主考官均由外请的其他大单位或地方相关专家担任,并报空军审定。面试期间,空军设置举报电话,各考场设立值班电话,接受面试人员和群众监督,并由空军统一选派巡考员分赴各考场巡考检查。

据悉,12月中旬前,空军将对各用人单位根据成绩确定的拟录用对象统一进行审核并公示。公示无异议的人选,将报上级机关备案复审后签订聘用合同,正式加入“蓝天方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