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参谋部军事职业教育中心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构建军事职业教育体系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徐东辉 熊华明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12-07 16:15:12

中国国防报讯 徐东辉、记者熊华明报道:11月下旬,空军参谋部军事职业教育中心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就军民融合发展有关事项展开对接,共同商讨空军军事职业教育领域军民融合发展规划。据空军参谋部领导介绍,他们将依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势学科和师资力量,引入航空航天领域最新理论研究成果,共同构建新型学习资源体系,力争实现空军军事职业教育与北航院校教育资源的无缝衔接。

为适应空军战略转型需要,空军于2008年开展军事职业教育,作为院校教育、部队训练的补充。经过10年探索实践,空军逐步构建面向全体官兵的继续教育平台,形成院校教育打基础、部队训练强本领、军事职业教育升级更新知识结构“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新格局。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在航空、航天、动力、信息、材料等学科领域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近年来,北航与空军在多个领域持续展开合作,为空军部队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培养新型军事人才。2011年,该校与空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采取“双学籍”模式联合培养高素质飞行员,取得良好成效。

空军参谋部军事职业教育中心主任亓立建告诉记者,依托地方优质教育资源,打造军地联合人才培养体系,有利于充分发挥军地人才培养领域各自的特色优势,服务部队战斗力提升。他们将充分利用北航的资源优势,在空气动力学、航空医学、无人机研究等领域进行重点合作,并根据部队需求,紧贴联合作战和演习演练制作一批网络课程,供官兵远程学习。

此次对接中,军地双方还就开办科技类、教育管理类培训班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先期面向航空兵部队飞行员和机务人员开展提升科技素养的短期培训。下一步,空军将加大与地方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合作力度,借力地方先进教育理念和优质学习资源,满足官兵多样化学习需求,开辟人才培养领域军民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