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团完善党员骨干考核评价机制

党员是否先进 官兵说了算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程 张涛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12-10 10:29:03

“侯健同志一直以来工作任劳任怨,工作标准也很高,每次受领任务后都能带领连队高标准完成。但在组织理论学习时,方法有些老套……”走进新疆军区某团炮兵营高炮连,全连官兵正在对党员骨干本年度履职尽责情况开展评议。该团党委坚持贯彻落实军队好干部标准,不断完善党员考核评价机制,将基层官兵满意度作为考察党员骨干履职尽责情况的“硬杠杠”。

“客观全面进行考核评价,不仅关系到党员的成长进步,还关系到党组织建设,必须严卡考核标准、细抠评价制度,将好干部、好骨干的标准落到实处。”该团党委书记陈柏涛介绍,今年年终总结工作展开后,针对个别党员骨干在“自画像”中报喜不报忧、主观臆断、互相攀比的现象,他们根据“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要求,在拟立功受奖的党员骨干进行述职述评报告的基础上,广泛听取基层官兵对这些党员骨干现实表现的意见建议。打开该团强军网,拟立功受奖党员骨干的个人简历、述职报告等信息一览无余,下方还设有网上留言板,方便官兵畅所欲言。机关办公楼、连队营房都设置了检举热线、意见箱。针对官兵反映的问题线索,该团成立考察小组进行调查核实,将调查结果作为评价党员骨干立功受奖资格的重要依据。

一名士官班长对立功受奖信心满满,在述职报告中成绩列了一大堆,对自身缺点不足却蜻蜓点水。在认真听取官兵评价后,这名士官班长清楚认识到自己与优秀党员的差距,自觉主动拿出整改措施和行动。据了解,自11月中旬公示拟立功受奖人员名单以来,该团已经有5名干部、7名士官党员落选。落选人员都表示对官兵所提意见建议心服口服,并把这些意见建议作为下阶段改进的方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