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空军某雷达旅“擂台攻关赛”激发练兵热情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靳 责任编辑:丁杨 2018-12-11 09:45:28

解放军报讯 郭靳报道:西北边陲,油机轰鸣,天线飞转,一场雷达装备操作“擂台攻关赛”在西部战区空军某雷达旅边防雷达站进行。操纵员汤军和赵朝阳在雷达方舱内进行装备突发故障排除比拼,经过角逐,汤军夺得操纵员专业擂主。

“连续多年开展的‘擂台攻关赛’,有效激发了大家的训练热情,提升了训练成绩。”雷达站站长陈坚德介绍,在破除和平积弊活动中,他们发现少数官兵存在“训与不训一个样”“训好训坏一个样”等现象,部分官兵精武强能意识不够,满足于简单课目训练,对一些重难点课目不想练、不会练。

为此,他们采取一系列务实举措,掀起练兵备战热潮。以担负的战备任务为牵引,采取“擂台攻关赛”的形式,由本周考核冠军挑战上周擂主,以此循环,谁守擂时间长、获得擂主次数多,在立功受奖、入党入学、士官选晋等方面优先考虑;针对低空目标发现、异常情况处置、情报协同等重难点课目,以及日常训练中暴露的短板,开展专攻精练活动,提升官兵对“低慢小”目标掌握处置、异常不明空情分析研判等方面的能力素质;开展“一分目标训练法”活动,要求训练基础差、畏难情绪大的官兵,训练一个星期,总体成绩实现提高一分为目标,日积月累提升整体训练水平。

随着一个个富有创意的竞赛活动在雷达站接连展开,官兵训练水平水涨船高。前不久,在一次对抗演习中,该雷达站围绕复杂电磁环境下雷达兵分队战术运用开展战术、战法演练。战勤人员熟练操作武器装备,数个演习日共保障空情300余次,空情质量全部合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