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陆军某预备役炮兵旅精细化组训练强基础

精细化组训练强基础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解 童文韬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2-26 09:12:47

中国国防报讯 李解、童文韬报道:开架、瞄准、定位、击发……西部战区陆军某预备役炮兵旅一连一班炮手完成火炮开合定位,比以往提速15秒。该连连长王波说,取得这样的进步要归功于该旅开展的精细化编组训练,官兵训练基础得到夯实。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前一阶段,该旅官兵调整较大,有许多干部战士调整到新岗位工作,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训练成绩。对此,该旅党委高度重视,专门召开训练形势分析会进一步查摆反思短板。

为了更有针对性地夯实训练基础,他们摒弃以往“大锅煮”“齐步走”的训练模式,组织精细化编组训练,区分为专业技能训练、专业协同训练、炮兵综合演练等6个方面内容,采取集中练协同,分组练技能,网上练战术,演练练能力等方式打牢训练基础。该旅还借助老兵“精专”优势带动战友,定期组织过关考核,选拔小教员,在小范围内实现“一帮一”训练互助对子。

前阶段,该旅组织全要素、全过程实兵演练,官兵们训练热情高涨,训练优良率比以往提升近10个百分点,炮兵火力反应速度大幅提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