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勤保障部队组织冬季实战化演练

检验新体制下联勤支援保障新模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黄余良 臧召群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1-07 10:29:27

解放军报讯 黄余良、臧召群报道:隆冬时节,从白山黑水到南国密林,从西北大漠到东南沿海,联勤保障部队通过扎实开展冬季实战化演练,探索构建新体制下联勤支援保障新模式。

联勤力量调整改革以来,联勤保障部队以联合作战联勤支援保障任务为牵引,着力建设精干高效的支援保障力量。他们以构建新体制下联勤支援保障新模式为重点,研究制订冬训计划方案,重点研练指挥关系建立、保障行动协同、力量协调支援等,将实战化保障训练贯穿始终。

在中原腹地演兵场,空军某部告急,联勤保障群前方指挥所接到支援保障需求后,立即展开调度支援。地面,大批物资通过铁路紧急装载快速运往前方,群车加油车紧急为飞机加注油料;空中,卫生飞机紧急起飞运送批量危重伤员,民航飞机紧急空运紧缺物资,运用多种方式对前出部队实施伴随补给。各冬训单位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锤炼部队,查找保障短板弱项,检验新体制下联勤支援保障的新模式。

打破建制关系,将军种后勤力量、地方支前力量纳入机动力量群队编组,构建军民融合的战时保障体系,是联勤保障部队今年冬训的显著特点。他们与驻地省市国防动员有关单位加强联系,运用指挥信息系统,将地方的交通运输、物流配送、医疗救治、战略物资储备等相关力量,组成平战结合的各保障模块,探索建立军民融合的联勤保障指挥体系、运行机制等,确保平时训练到位、战时保障有力。他们与战区陆军、海军、空军等作战力量定期开展联战联训联保,将地方国防动员力量的各保障模块嵌入军队保障单元,有效提升了综合保障效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