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空军创新军人心理服务工作模式开设在线服务平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汉宝 李建文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1-28 08:41:48

解放军报讯 刘汉宝、记者李建文报道:1月中旬,北部战区空军依托其“刀尖舞者”微信公众号开设互联网在线心理服务平台。该平台以其私密性强、实时互动方便等特点,受到广大官兵及家属好评。据悉,这是空军部队心理服务工作的一次创新性探索实践。

据介绍,为充分发挥信息网络平台辐射面广、自主性强的优势,打造战区空军开展心理常识教育和心理咨询服务新平台,北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将党委机关网、“刀尖舞者”微信公众号和心理服务热线“三合一”,特邀来自陆军、火箭军等不同军种的军内知名专家,吸纳战区空军36名心理服务专家骨干参加,同时安排15名栏目编辑负责信息保障、网络运行等工作,构建起“内网外网结合、线上线下互动、教育疏导并进”的心理服务体系,面向全区部队官兵及家属开展在线心理教育和服务工作。

依托“刀尖舞者”微信公众号开设的咨询平台,开设值班专家、心理常识、心理测试等板块,官兵可通过留言咨询、在线咨询等方式向心理专家咨询,栏目编辑可通过心理课堂等板块推送心理教案等内容,方便官兵进行自我调适。

1月17日,正在北疆边陲执行训练任务的某部战士小王,面对严寒环境带来的身体心理双重考验,一度出现压抑情绪。他通过互联网在线咨询、电话咨询等方式,及时疏解了不良情绪。该心理服务体系立体多维、功能互补,上线运行后,每天都为基层官兵提供心理咨询服务,通过信息反馈、现地服务、定期培训等制度机制,也为战区空军专兼职心理服务队伍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