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团升级配套设施提高实战化保障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新凯 冯金源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1-29 09:48:55

解放军报讯 张新凯、特约记者冯金源报道:机关人员全部走上靶场,立姿、蹲姿、卧姿实弹射击课目一项不落;基层分队围绕实战能力找短板,偏训、漏训、弱训课目逐个“回炉”……1月下旬,火箭军某团围绕前期梳理出的打仗意识、工作指导、战备状态等10个方面21项具体问题,组织官兵专攻精练,切实补齐训练短板、提高打赢能力。

该团是改革调整后组建的新单位,点多线长、人员分散。去年以来,该团党委一班人紧前推进基础建设,对各类战备库室进行统一调整规划,大力推进仓储设施升级改造,先后配套指挥、防汛、防化、防暴、伪装等战备物资200多套,完善各类训练器材近千件,新建训练场地2000余平方米,完成小散远分队音视频和网络联通工作,基本实现硬件配套与实战化保障同步协调发展。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该团结合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和按纲施训认证考核,区分统一规范、全面施训、集中评比3个阶段,持续抓好基础训练,严格落实首长机关“每周一课、每月一考”训练制度,严密组织实投实射训练和百公里野营拉练,增强官兵军事素质。前不久,在火箭军后勤专业群众性练兵比武考核中,该团取得“野营水电专业”第一名、单位总评第二名的好成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