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联勤保障中心帮贫困家庭置办年货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那朗帅 汪学潮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1-31 11:40:39

解放军报讯 那朗帅、特约记者汪学潮报道:“为了让我们过个幸福年,子弟兵不仅带医疗队前来义诊,还帮我们置办年货!”1月28日上午,辽宁省铁岭市鸡冠山乡长寨子村驻村第一书记徐维泽专门赶到对口帮扶他们村的沈阳联勤保障中心,向子弟兵表达谢意。

长寨子村地处偏远,医疗卫生和文化生活等基础设施薄弱,留守老人和儿童较多,有46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去年下半年,在深入调研了解的基础上,该中心与这个村建立了对口帮扶关系。

为了让贫困家庭过个幸福年,该中心筹措资金,帮助他们置办年货,并给7名贫困学生分别送去2000元的爱心助学金。同时,还协调北部战区总医院抽调精干专家组成“全科医疗队”,携带相关检查设备和药品器材进村入户开展义诊,先后为95名患者进行免费诊疗,并赠送了一批设备器材和急需药品。

“你们就是我的亲人啊!”看着子弟兵远去的背影,80多岁的贺庆芝老大娘眼含热泪。老伴去世后,她一直独自生活。这次,子弟兵专门为她置办好了年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