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海拔最高哨所春节怎么过?

来源:央广网 作者:李钦帅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2-04 23:37:49

【新春走军营·记者在战位】

全军海拔最高哨所春节怎么过?

央广网2月4日消息(记者李钦帅)祥和的春节氛围离不开人民子弟兵的守护与呵护,河尾滩边防连地处海拔5418米的新疆喀喇昆仑山深处,是我国海拔最高的边防连队,这里含氧量不到平原的45%,冬季封冻期长达6个月,这里官兵是如何过年的呢?

河尾滩边防连,是我国海拔最高的的边防连队哨所,虽然处于雪域高原,现在温度只有零下35度,但整个营区内到处挂满了灯笼和春联,洋溢着浓郁的年味。连队指导员崔阳阳告诉记者,过年了,连队的年货充足,团里提前送来了物资,有鱼虾,新鲜的肉和蔬菜,还有全国各地关心的同胞送来的书法字画、台球桌等文化设施,现在连队货仓上已经堆满了年货,就等过年啦!

在采访中,这里的官兵告诉记者,党的十八大以来,边防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连队哨所已经升级到现在的第五代营房,屋内制氧机、发电机、电热炉各种设施一应俱全。通往哨所的边防公路也修通了,战士们一年四季都可以吃上新鲜的肉和蔬菜。

这几天,团里会安排一些战士到山下营房休养,领导干部代班站岗巡逻。刚刚巡逻回来的团政委胡晨刚说,春节期间,官兵依然保持战备不放松,驻守在5000米以上的雪域高原,无论多么艰苦都要坚决完成好使命,把祖国的边防线守好,请祖国和人民放心!

(央广军事·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