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陕西总队结合驻地发展成就组织专题教育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贺军荣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9-02-17 08:10:16

武警陕西总队结合驻地发展成就组织专题教育

感悟老区变化 坚定强军信念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贺军荣报道:“25年前,宝塔山是荒山秃岭,延河水是黄色的,大街上除了几栋楼房外,全是依山而建的土窑洞。如今的延安,空中看绿、满目林木,落地看路、畅通高速,进村看屋、不再窑居……”近日,在武警陕西总队组织的“感悟改革变迁、传承延安精神”专题教育活动中,延安支队政委付成涛深情讲述革命老区巨变,引发官兵共鸣。

据该总队领导介绍,他们将感悟改革发展变化纳入教育内容,让官兵在追寻改革历程感悟辉煌成就中铸牢强军信念。他们还通过组织参观见学、宣讲辅导,举办知识竞赛、读书征文和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引导官兵进一步了解改革开放发展历程和国家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

回顾改革历程,感受幸福生活。独具特色的教育活动,让官兵在历史与现实的交汇中,深入体悟改革变迁。“2010年以前,中队7个单独执勤点都在两条山沟里,官兵喝的是雨水,住的是窑洞,取暖用的是土炉。如今,搬进新营区后,大伙儿住的是窗明几净的楼房,用的是清洁能源,24小时都能洗上热水澡……”活动中,延安支队执勤一中队老指导员马建民受邀来队授课。

“过去延安生态环境较差,水土流失面积接近80%,如今林草覆盖率达到72.9%。”参观退耕还林展览馆,今昔巨变让官兵备感震撼。大家纷纷表露心声: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传承延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的美好家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