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集团军某旅精准施策服务老区群众见成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路加 赖文湧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9-02-17 08:16:01

第73集团军某旅——

精准施策服务老区群众见成效

解放军报讯 王路加、特约记者赖文湧报道:“感谢子弟兵,我们家去年总收入5.5万元,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2月中旬,闽西长汀县刘源村村民刘凤腾刚通过脱贫验收,就向第73集团军某旅副政委王勇打电话报喜。

刘源村位于闽西革命老区,由于资源匮乏、环境恶劣,发展比较滞后。作为刘源村定点扶贫单位,该旅官兵在摸清村民贫困情况基础上,按照“一户一法、一人一方”的原则,因人而异、因户制宜制订帮扶计划,为实现稳定脱贫奠定了基础。

精准帮扶,效果立现。村民刘名华一直靠种地为生,女儿上大学的学费成了家里难题。该旅党委结合村里人均耕地少的实际,筹措资金帮刘名华发展槟榔芋种植,并为其安排技能培训。在此基础上,每年还给其女儿送去爱心助学金。去年,刘名华一家年收入近6万元,一举摘掉了贫困帽子。

“物质生活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也不能落后。”为此,该旅注重发挥部队资源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四到村”活动,即:把党的政策送到村、把脱贫福利送到村、把文化知识送到村、把医疗服务送到村。在此基础上,又接连打出组合拳:定期安排医疗小分队到该村巡诊,筹措资金购置电脑、投影仪等完善村小学教学设施,创作《梦想清单》等以脱贫为主题的节目丰富村民文化生活等。

“有党的好政策,有子弟兵的真心帮扶,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刘源村村支书刘水木,握着该旅装步七连党支部书记朱亚强的手激动地说。春节刚过,这个连党支部与村党支部结成共建对子,他们跟村里党员一起学创新理论、过组织生活、找短板弱项、解发展难题,带动全村形成了合力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