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下得那么深,这群兵哥哥比谁都认真!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徐鹏 王磊 张旭日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2-18 22:27:03

“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大雪纷飞;你在南方的艳阳里,浪漫甜蜜。”近日,一场春雪赶着春节的末班车装点了辽东大地,给北部战区空军某场站官兵送来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2月15日上午,降雪依然持续且愈发严重,厚重的积雪对战备工作造成了极大的影响。该场站早已启动机场除冰雪预案,各类人员摩拳擦掌、严阵以待,只待指挥员一声令下奔赴破冰除雪的前线。

雪情就是战情,雪停就是命令。临近中午,降雪骤然停止,场站官兵闻令而动,顾不上吃饭休息,迎着凛冽的寒风,迅速冲向刚下过雪的机场。

天气寒冷,挡不住战斗热情;任务繁重,压不垮战备意志。人员配合默契、车辆来往轰鸣,整个机场一时间热闹非凡,官兵们充分发挥“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把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和团结协作的战斗作风挥洒到机场每一处。大家无惧风雪,全力奋战,只为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确保战备工作不受丝毫影响。

除雪为战备,保障助打赢。经过5个多小时的奋战,银装素裹的机场褪去了“华丽的外衣”,场站官兵的除雪任务首战告捷,但是战斗仍未结束。随着对讲机里传来指挥员“迅速组织人员彻底清场”的命令,各单位连队再度吹响“集结号”。为了将跑道恢复至战备水平,为了战机顺利升空作战,官兵们冲锋在前,奋勇争先......

学习军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