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要素海上训练,开始!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武欢庆 陈亮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3-02 21:37:37

编队航行

初春,南海某海域战舰驰骋、警报迭起,南部战区海军某勤务船大队组织多型舰船,开展多课目、全要素海上训练,进一步提高舰船履行使命能力和整体训练水平。

编队运动

“演习战斗警报!”编队各舰船刚刚驶离狭水道,金城山舰作为此次编队的指挥舰率先拉响战斗警报。刹那,号手就位、舰炮高昂、雷达飞转、官兵们动若风发……

编队运动

一路驰骋、一路组训、一路讲评。训练中,编队严格按纲施训,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练组织、练协同、练战术,从难从严提高舰船履行使命任务能力。同时,为提高官兵临机处置能力,编队指挥员打破常规训练套路,通过在训练中设置“险情、危情、敌情”,穿插“全舰(船)断电、电舵失灵、舰艇损管及拖带救生”等一系列可能发生情况,进一步强化官兵在应急复杂条件下的处突能力;通过训练监察、全程督导、问题查摆和讲评复盘等方式,主动查找解决训练中的不足和制约战斗力生成的瓶颈,力促问题整改归零,真正夯实训练根基、提升训练效益。

海上拖带

闻令而动练为战,海训征程练兵酣。为期5天的海训中,大队领导在一线参训组训,坚持按纲施训、从严治训,先后组织各舰船圆满完成了“浮雷射击、编队运动、海上轻武器射击、航行纵向补给、海上拖带救生”等多课目内容,进一步提升船(副)长舰艇操纵能力,锤炼了编队整体指挥协同能力以及整体训练水平。

海上援外损管

防空演练

(学习军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