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五关斩六将,带你体验千里走单骑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杨一波 陈贵建 陈果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3-10 00:19:51

西南边陲,茫茫雪域,在高原的群山脚下,西部战区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魔鬼行军”综合考核悄然拉开帷幕。

全副武装,蓄势待发

“古往今来,过五关斩六将的故事有很多。那么今天我们的战斗小组成员也来感受一下‘千里走单骑’,来一个现代版的‘过五关斩六将’,下面由我来介绍游戏规则:三人组成一个战斗小组,携带两支轻武器,一个重火器,负重20公斤,在6小时内行军25公里,不间断完成13个科目的考核……”随着该旅二营教导员一声令下,全副武装的雪域勇士便势不可挡,浩浩荡荡地开始了这场“游戏”!

第一关:三人协同,战伤互救

面对敌方“守城大将”,该旅战士在冲锋的路上受了伤,因此隐藏的第一个任务出现了——小组成员相互配合掩护,迅速救助受伤战士。小组成员很快就开始了任务,面对敌人机枪扫射发出的轰隆声,该旅战士丝毫不畏惧,勇气被激发了出来。

通过默契的配合他们来到了受伤战士的身边,一名战士发动“技能”警戒,此“技能”有着能观察敌方火力和行动的能力,在判明安全的同时,另外一名战士发动“急救”技能,此“技能”有着能快速救治战友的能力,完成救助后三个协同作战,最终一举通过了第一关卡。

第二关:激战猎人障碍将军

历经遥遥山路,战士们来到了第二个关卡,在这里等待他们的是“敌方大将”——被人们称为“死亡阻碍”的“猎人障碍将军”,该旅的战士丝毫不畏惧,面对如此强敌反而激起了战士们的斗志。三人默契配合,互帮互助,竟然在短短时间里就“杀”出重围、直捣黄龙,最终解决了这位“猎人障碍将军”。

真正的勇者永远在前进

第十一关:观察报知与指示目标

战士们一路奋战,终于来到了最后几关的山下,在此守阵的乃是敌方“五子良将”之一的“观测将军”。而获胜条件就是在4分钟内,发现敌人5个“弱点”(即5个目标)。该旅战士把握住了机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直接发现5个目标,通过了关卡。

第十二关:实弹射击

战士们在通过上一关后,一路前行来到了山腰间的第十二关,这一关的“守城大将”是敌人头目的心腹——号称“子弹”的“射击将军”。这家伙可不简单,但勇者不可知难而退,该旅战士通过沉着冷静的射击,顺利地打败了这位“射击将军”。

同一时间,“敌头目”听到自己心腹已“战死沙场”的消息,瞬间不知所措。于是带着剩下的“手下”逃亡到了山脚下,该旅战士收到这条消息后立刻掉头下山,直指敌方头目所逃敌方。决胜的时候到了。

第十三关:荒野决战,野战生存

该旅战士一路高歌猛进,很快便追到了逃亡的头目,决胜拉开了帷幕。面对我方高昂的气势,敌人可以说是不战而败、四处逃窜,正所谓兵败如山倒,该旅战士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击败了敌人,“斩杀”了敌人头目。通关了这次游戏。

通过这一次过五关斩六将的“游戏”,既强化了官兵实战化练兵备战的思想,又检验了他们在体力透支的情况下的团结协作,完成任务的能力。“重装25公里路程加上6小时不间断的考核,真的让人举步维艰,体力透支。这魔鬼般的6小时,让我再一次体会到了什么是涅槃重生。”该旅战士在结束后感慨道。

(学习军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