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起精神标杆 激发强军动力

陆军组织首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圣涛 钱晓虎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3-30 03:28:12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张圣涛、记者钱晓虎报道:“标兵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激励我不断向打赢进击。”3月28日,走出陆军首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现场,党的十九大代表、曾获“时代楷模”称号的第74集团军某旅班长王锐难掩内心激动,“每名标兵都是鲜活的教材,我一定要在基层广阔的舞台上苦练胜战本领,忠诚担当使命,时刻准备冲锋陷阵。”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陆军近期利用15天时间,跨越20余个省、市、自治区,组织首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报告团兵分两路,走进基层部队,深入训练一线,为陆军部队官兵带去感人肺腑、振奋人心的精神盛宴,在座座军营掀起学习标兵、崇尚标兵、争当标兵的热潮。

报告团由杜富国、李庆昆、候国领、蒯威、张尚年、刘加平、杨祥国、吕建民、钱立志、冷雪冰等10名标兵组成,他们是在改革强军伟大实践中涌现出来的楷模,是陆军官兵的杰出代表。10名标兵用朴实无华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了他们学强军思想、干强军事业、当强军标兵的先进事迹。一段段难忘记忆、一个个强军故事,时而把官兵带入战火纷飞的维和战场,时而把官兵引进险象环生的巡逻一线,时而把官兵带进催人泪下的情感世界。广大官兵从标兵的先进事迹中,读懂了铁心向党的信念、强军精武的担当、爱岗敬业的品德。

听完某旅连长蒯威用两年时间熟练掌握狙杀、潜水等20多项特战技能,成长为“三栖精兵”的事迹,西藏军区某旅“尖刀连”连长刘冲深受鼓舞。他告诉记者:“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就要像蒯威一样敢于超越自我、挑战极限,砥砺打赢制胜的过硬本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