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南部战区陆军某部边防巡逻:河无桥可渡,山无路可行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林忠宝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4-01 20:17:32

三月春意浓,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连官兵再一次踏上巡逻的山路。

此次巡逻的目的地,公母山,海拔1358米。这一路,海拔落差大,丛林密布,异常艰险。对于守防不久的新战士来说,巡逻任务无疑是一次挑战。

清晨,小雨纷飞下个不停,冷风一个劲的往战士们的衣领里钻。尽管如此,巡逻官兵依然精神抖擞,斗志昂扬。

踏上巡逻路,才更觉边防官兵的不易。公母山不仅山高陡峭,甚至没有前行的道路,几乎是在悬崖峭壁上攀爬。巡逻路艰难,但官兵们无畏前行。他们踩着官兵们之前巡逻留下的脚印,不时有石块掉落在峡谷间。

1个小时的车程,3个多小时的跋涉,巡逻官兵终于登上了公母山顶。面对庄严而又神圣的界碑,大家开始勘察,擦拭,为界碑描红。

临行前,全体新战士在指导员的带领下,在界碑前宣誓。“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誓词声响彻云霄,回荡在山谷,那是连队官兵对戍边使命的铮铮誓言。

河无桥可渡,山无路可行,西南边陲的戍边人,满怀着青春的激情和梦想来到祖国的边疆,用忠诚和热血,在祖国的南疆的版图上,刻下了坚实的足迹。

(学习军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