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陆军某工程维护团为基层减负听基层呼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闫飞 王晗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4-12 17:03:15

解放军报讯 闫飞、王晗报道:不久前,听说团交班会上领导提出机关和基层实行减负工作双向讲评,北部战区陆军某工程维护团四级军士长王目宽第一反应是觉得这事不靠谱。

直到看到团下发的双向讲评方案后,王目宽彻底放下了心。

原来,方案明确团每季度召开双向讲评工作会,机关“面对面”讲评基层,基层则通过强军网、意见箱等形式,将意见建议汇总到各营挂钩帮带常委,再由这名常委在工作会上对机关工作进行讲评,以此消除基层官兵“不敢讲”的顾虑。

“为基层减负,首先要倾听基层官兵呼声。”团政委陈军认为,“基层最期盼什么,最反感什么,他们自己最清楚。只有让基层官兵有了话语权,他们说的话有人听了,为基层减负工作才能真正落到实处。”

基层有呼声,党委有回应。前不久,基层官兵反映检查多、工作组多、检查标准随意等问题,团党委考虑后将每季度的“双争”检查、安全检查及其他专项检查统一纳入每季度一次的综合性检查,避免工作组过多过频,同时制定《基层八项经常性工作“体检表”》,确保一把尺子量长短,减少人为因素带来的感情分、印象分。一些官兵反映,以前机关工作组检查哪里,怎么讲评,基层没有话语权,现在检查讲评有了“体检表”,只要工作干得好,谁来检查都一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