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联勤保障中心第967医院锤炼实战化卫勤保障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汪学潮 包丽媛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4-15 09:36:17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第967医院锤炼实战化卫勤保障能力

常态化组织战场救护演练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汪学潮、通讯员包丽媛报道:“一支油料保障分队遭‘敌机’空袭,数名官兵受伤!战场救护小组立即前出救护!”近日,在渤海湾某野外训练场,沈阳联勤保障中心第967医院组织战场救护演练,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后,火线救治、紧急后送和后方手术等演练课目相继展开。

该院政委王忠民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医院结合担负的卫勤保障任务,常态化组织带实战背景的野战医疗所开设、搜救伤员、战场急救、伤病员后送等战场救护演练和比武考核,提升医护人员战时紧急救护能力。

置身演练现场,硝烟弥漫、火光四射,爆炸声、警报声此起彼伏。为考验医护人员的战场救护能力,导调组设置了复杂多样的“伤情”,颈椎骨折、腿部受伤、气道阻塞伴开放性气胸等多种情况相继出现。救护分队兵分多路,借助战场硝烟隐蔽搜索。发现“伤员”后,医护人员迅速采取急救措施,借助担架及野战救护车,将“伤员”快速后送至野战医疗所。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一名开放性气胸“伤员”被送到野战医疗所,无影灯下,医护人员密切配合,对其损伤部位进行处理后,立即进行清创缝合。手术在炮火硝烟中顺利完成,“伤员”得到及时救治,随即被转送到治疗室进行后续康复治疗。此次演练,突出实战化背景,设置复杂战场环境,有效锤炼医护人员的实战化卫勤保障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